Minggu, 23 Mei 2010

仪式

据 Koentjaraningrat(1984:190)的典礼或仪式或仪式感是一个系统事件或因习惯与通常的事件有关社区内发生的各类现行法律有关的社会组织的一系列行动。
三宝垄居住在这前,我们发现一些传统的仪式,仍然是由公众持有。在这个仪式上,有必须按照会见了仪式的目的,一些要求。还有一些传统仪式举行diderah社区,其中包括:
1。 Ngekol仪式
在村Ngekol Bejalen,安巴拉哇区,礼三宝垄摄政。 Bejalen村有一个传统,每年举行一次名为 ngekol。 Ngekol举行纪念或荣誉的第一人谁打开了 Bejalen村庄,即Mbah的维多多。 Beliaulah围绕这后来被称为村头晕 Bejalen沼泽从谁住在该地区,即Mbah的维多多人民的名义采取的第一个,开放的土地。但在用于调用Mbah的GOJALI,然后 tersebutlah Bejalen村地区的人民。
这次活动举行的一个月尔黑哲月,并持续了两天。在盘后的黄昏的居民第一天举行了祈祷一起,即先知和信读亚辛。为读者提供一个Mbah的多多祈祷。经过这些青年文化巡游,其中内容与结块马表演,klotekan酒窝,沿海舞蹈,舞蹈,成为典型的blarak马祈祷。在举行新嘉年华或参加会议的所有居民 Bejalen.Dalam葡萄酒Bejalen arakkan,所有公民都高兴地从老遵循年轻游行早晨。他们渴望跟随游行。游行队伍开始从乡村来到坟墓Bejalen Mbah的维多多,一个距离约2公里。

这成为游行的许多山区典型的是 salak.Karena萨拉克Bejalen是产区。是时,除了采取山葡萄酒狂吠arakkan也带来农产品和鱼。由于大多数居民Bejalen生活的农民和周围的沼泽地头晕渔民。锥,花和ingkung鸡肉和各种水果也不会忘记活跃游行。
之后游行到墓地Mbah的维多多,锥形状和周围的土冢聚集,居民聚在一起,朗诵的看守政府祷告,先知,在祈祷完毕直接的居民纷纷在山上malanan和水果,因为梅雷莱相信tumpengan如果成功带回家从坟墓ngekol事件Mbah的维多多,食物或水果会带来祝福的食物或水果。

演出结束后完成锥争论状骨,有一个多个事件搞活这个 ngekol事件是在手工kosong.biasanya谁遵循这个孩子,但家长也可以,因为为了搞活事件表明塘鱼战斗。
2。仪式梅尔蒂Dhusun
还是在三宝垄地区,在西部Ungaran恶性区村庄,我们还发现,在梅尔蒂dhusun Bejalen村几乎类似的仪式。梅尔蒂dhusun的感恩仪式进行恶性村民每一年一次。此事件通常是在星期一Kliwon,在年中。这次活动举行欢迎祖灵menghormari恶劣的聚落,这是第一人谁在恶性居住。
在该事件发生时,人们把诸如大米和小菜如鸡,粮食,蔬菜也知道,饼干,以及一些零食和饮料市场。他们memebawa食品给村长的家,在那里梅尔蒂 dhusun完成。之后,他们一起祈祷,祈祷完毕后,他们同样 mersama即食食品,他们带来了。
3。伴宇梅尔蒂仪式
在村里也有恶性伴宇梅尔蒂仪式,作为拯救梅尔蒂伴宇和感谢上帝谁已授权水源举行,因此水稻田,是永不干涸。水源是位于约500从村北端米。社区kumlasa所谓笃瓦图。伴宇梅尔蒂活动每年举行一次每个。 Sebelun晚上举行祈祷活动举行村民一起在一个房子的居民。而在早晨,在活动的高潮村举行游行锥和食物水源。在抵达温泉,动物饲养人做村里prosese鸡屠宰鸡只后给予祈祷,鸡,烤,吃bersana相同。
4。 Mbangkuningan仪式
Mbangkuningan颁奖典礼,典礼由村民每年举行例行Polobogo,Getasan区,三宝垄摄政。这个仪式自1598年已存在。当战争爆发的苏拉卡尔塔宫殿,这个时期的皇家宫殿被称为奇索伦逃脱,在一个叫polobogo最终到达的地方之一。马球是指土地,奈巴merarti食物,因为该地区是贫瘠,许多索伦奇makanan.pada他去世时,他给在他沉思的地方埋订单。在一个地方生长开花的树黄色。因此,转介回忆文索伦他得到他的昵称苏南 Kuning.dan萨沙纳墓持久的黄色。
举行这个仪式是荣誉和发送的Kyai古宁,即祖先 polobogo村民祈祷。这就是为什么仪式也被称为履行 mbangkuningan因为Kyai古宁。这项活动是在rejeb举行,星期一Pahing。 Mbangkuningan不仅Polobogo其次是居民,但周边地区的三宝垄的居民,有些人甚至从肯德尔约会,他们预计从该事件的祝福。
在仪式进行前一天,志愿工作组织居民清理吃黄色的苏南和他的家人。而第二天,村民们举行了祈祷,使水稻严重,配菜和小吃,以将其推向市场,以吃,以遵循仪式mbangkuningan。在古代作为一种大米和小菜的产品功能,以及食品,已提请坟墓不应该带回了带头作用。可携带从村外的谁出席指望祝福的人。但现在这种方式bsudah按照修订与伊斯兰宗教的发展,扛着大米和小菜的意思是谁养活了人民参与mbangkuningan.Dan事件带来的食物,没有离开家,再带回家在事件mbangkuningan 现在,所有参加表演的居民谁需要大家一起吃。

Tidak ada komentar:

Posting Komentar